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
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
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
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如果你路过,又是射手座,签名留部落,朋友大家做。
はじめましてどぞよろしく

Thursday, March 6, 2008

*勇气*




三田雄基(SANDA YUUKI),2001年12月去世的,享年23岁。

夺走他生命的是一种世界上罕见的病症,他是第8个患者,前7位都已经过世。

这个病主要是颅骨慢慢溶化,会毁容的,眼睛、鼻子、牙齿会逐渐脱落。三田在朋友的支持下,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带着仅剩的一只眼睛,和朋友一起跑完了马拉松。 是位罹患,脑颅骨局部性溶解症,这一极其罕见疾病的年轻人。

医学上命名为『大量骨溶解症』的疾病,在过去的130年内,仅有7例确证病例,除了预防没有任何治疗方法。

利用“Working Holiday”时间(以青少年培养为目的,在他国滞留期间,为补足旅行经费以及滞留经费而被认可的工作制度)远度澳大利亚的讴歌青春的主人公,感到了身体的异常,回国后知道了自己的病情。曾在澳大利亚一同工作,一同嬉戏,互相直言不讳说出自己梦想和烦恼的朋友们得知了主人公的病情之后,都相继来探望以此鼓励他。

从好友们那里得到力量的主人公,在经历了长达23小时的大型手术后,决定挑战全程马拉松,出色的在5小时内跑完了全程。

朋友们很担心他的病,却反被精神满满不断前进的主人公所鼓舞。但是,确确实实在吞噬主人公身体的病魔。使得双眼完全失明,更因为病情恶化,使他只能以有限的精神力来支撑自己。

他直到生命的最后仍一直说说:“如果我的病治好了,我会到曾看望过我的每一个朋友那儿道谢的。骑上我最喜欢的摩托车,到日本全国各地去看望你们,让你们看看我精神的样子!” 男孩年轻的笑脸刻在我的心里,又一次感到心痛,Yuuki,Yuuki,我于是记住了你的名字——三田雄基。

他说

: “你知道吗? 要理解一年的价值,就去问落榜的大学生吧

; 要理解一个月的价值,就去问生了早产儿的母亲吧

; 要理解一星期的价值,那就去问周报的编辑吧

; 要理解一小时的价值,那就去问约会的恋人们吧

; 要理解一分钟的价值,那就去问刚刚错过电车的人吧

; 要理解一秒钟的价值,那就去问刚刚避免了一场事故的人吧

; 要理解十分之一秒的价值,那就去问在奥林匹克中只得银牌的选手吧...

时钟的指针一刻不停地在走着,

所以,就去珍惜你现在拥有的这一秒一秒,然后把今天这一天作为最好的礼物吧。” 你知道吗?

小龟,为什么由你演绎出来的Yuuki特别地让我心疼呢?每一次每一次都看到你那么努力地微笑,我总会感到有一种忧伤,在你的笑容后面,又是怎样的Yuuki呢?

<<雄基 世界第八的战斗中胜利的男子>>

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在网络上看到了这片文章,我知道那是一部日本电视剧*勇气*的情节,也知道那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只是觉得,读了这篇文章的作者小妖嗣写的这段文字,觉得有些伤感,很有深远的意思。这里抄下,大家看了,是不是会觉得,跟主人公比起来,我们是不是很幸运?我们每天在抱怨的,其实是不是只是芝麻绿豆的小事呢?
生命的意义,其实是看你如何去运用而已。
生命,本来就是平等的。
不是吗?

*如果你不快乐,那现在就让自己快乐起来吧!
在未来的每天每分每秒,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