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
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
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
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如果你路过,又是射手座,签名留部落,朋友大家做。
はじめましてどぞよろしく

Wednesday, April 16, 2008

要死要活?你死我活!

现在的年轻情侣,
新婚夫妻,
是否应该先成熟一点,
想一想,
你们俩会不会是彼此未来的毒舌对象呢?

有时候,
在购物商场看到一些小情侣,
再看看新婚的年轻夫妻,
然后看看步向六七十的老夫妻,
心里有蛮冲击的感触,和纳闷。

经过观察,
佔大部分的老夫妻,
感情都从激昂到平静再流于平淡,之后再从平淡到“激昂”。
但是后来的“激昂”已经不是热情,而是争吵、仇恨甚至动手!
很奇怪。。。
到底问题是出在哪里?

是因为感情变淡如水?更年期?太了解对方?看到对方太多缺点?抑制能力减退?
还是有其中一方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做过些什么对不起另一半的事?
所以新仇旧恨?

我在想,
当初不是因为爱得不得了,非对方不娶不嫁的地步,
所以才结婚的吗?

怎么老了就会说:“当初真是瞎了眼,才会嫁給你!”“我如果知道妳那么泼妇,我才不娶妳!”这等话?
有些甚至还说:“我管他去死!” “要死你自己去死!别来害我!”
相骂的时候,恨不得将最恶毒的话都全搬上阵,一击命中对方要害!
你的另一半不是你当初要死要活选的吗?

我看过一些甚至连吃饭都分开来吃。。

难道,甜蜜年轻夫妻的海誓山盟、要死要活,
就是老年夫妻的你死我活吗?

“千百年修得共枕眠”,不容易啊!

现在的年轻情侣,新婚夫妻,
是否应该先成熟一点,想一想,
你们俩会不会是彼此未来的毒舌对象呢?

我一直以此做为借镜!

你们年轻的,期待浪漫式爱情的一群,
为了你们深爱的另一半,
别只想现在,你也得为他(她)的老年负责喔!
好好深思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