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
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
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
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如果你路过,又是射手座,签名留部落,朋友大家做。
はじめましてどぞよろしく

Sunday, April 20, 2008

海鲜河鲜

不吃新鲜的海鲜,
因为它们是活的。
我不吃活生生的河鲜,
因为我不希望它们因我而死。

我到海鲜饭馆吃饭,从来都问一句站堂觉得纳闷的话。
“你们这里的海鲜有没有死的?”
他们通常都会很自豪的说:“我们这里卖的海鲜都是现买现劏的,保证新鲜。”
然后我就说:“那我不要了。”

也许有人会说我有问题,
到海鲜饭馆不吃活海鲜。

我不怪他们,
因为我是佛教徒。
但我不常吃素。
所以有人会说我:“扮晒嘢啦!你平时还不是一样吃肉。”

我只是不希望因为我上海鲜饭馆吃一顿饭,
本来活生生的它们就因我而被杀。
虽然它们迟早会死。

我的论点虽然不能叫全部人理解接受,
很多人都嗤之以鼻,
说这些生物活来就是要来給我们人们吃的。
但是我始终还是坚持。

我不吃新鲜的海鲜,
因为它们是活的。
我不吃活生生的河鲜,(包括螃蟹)
因为我不希望它们因我而死。

随别人怎么说,
这是我的原则。

3 comments:

CY said...

我也不吃新鲜的海鲜因为它是活生生的一个生物体,而那些死了的鱼虾我就有吃。。

至于螃蟹我小时候有吃不过现在没吃了因为我看过螃蟹活生生地把它分体,然后把它方在热水里面煮而那螃蟹没有死而在烫烫的热水里面挣扎非常的残忍。

试想如果是你被人家活生生的煮。。。。感觉如何呢。。。

@Lex 旦 said...

阿彌陀佛 。。。。。

feeling said...

我们一家人上餐馆每次点鱼时妈妈也是会问那鱼是活或死的...原因也跟你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