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
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
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
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如果你路过,又是射手座,签名留部落,朋友大家做。
はじめましてどぞよろしく

Tuesday, April 29, 2008

第103章:从“见龙卸甲”联想

两方军队是没有仇恨,互不相识的,却因为国家领导的主权利益争夺,结果,生活在平静日子的国民和军队,成为了箭靶和炮灰……
刚看过了刘德华的“见龙卸甲”。
整部戏看起来是气势磅礴,声势浩大,壮观浩瀚!
可能是已经有了李连杰的“投名状”在先,所以感觉似曾相识,这是唯一比较遗憾的地方。
但是话又得说回来,对整部戏的制作,我颇为感到侧目,演员的阵容、演出,场面的控制和庞大,不禁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厮杀战场!
其实每当我看了这种历史性的电影,尤其是战争的故事,往往令我感到悲哀和无限唏嘘!
可以想象,远古时代的人民,小小年纪就被拉去充军,妻离子散,有去无回,是多么的凄凉无助!
还有在将军一声令下,不管你愿不愿意,都得冲锋杀敌的惨烈悲壮,然后就是刀锋向着对方身上猛砍,而自己也被对方的刀锋斩得深深入骨!鲜血飞溅!肠肉横飞!……直至声音嘶哑,鲜血流尽,支离破碎,死不瞑目的倒下!
想想,两方军队是没有仇恨,互不相识的,却因为国家领导的主权利益争夺,结果,生活在平静日子的国民和军队,成为了箭靶和炮灰……
其实说现今的人类是进步了吗?
没有。
因为战争依然,
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
杀戮的战场依旧,
武器的革新进步,
促使人类更快速的步向灭亡……
电影有了“投名状”之后,再有“见龙卸甲”,再来就是“赤壁”……
人类呢?

No comments: